显示标签为“感触良多 xP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感触良多 xP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

Dark Caves

“我们等下去黑风洞。”

昨天爸爸跟我说这句话。黑风洞,以前很小的时候去过吧。过后就没有什么机会去了。对黑风洞没什么影像~
于是我们一家人,亲戚和教会的朋友一行人,5辆车浩浩荡荡出发去了。xP

坐在车里,一路上烟霾很严重。还一直希望说黑风洞那的空气可能会好一点。可是到了以后,哪里烟霾的问题一样严重。



我们进的dark caves是在还没上完黑风洞的梯级时,转进另一个入口进去的。一个跟黑风洞完全不一样的地方。Dark Caves宣扬的是环境保护。如我们的tour guide一直强调的,森林被砍伐了,多年后树木还可以再生长,一个山洞如果被毁了,要等多少个百万年才可以看到另一个山洞的形成。

一趟参观Dark Caves的tour是45mins。他们还预备了手电筒及头盔给每一个人。


进去tour guide就讲解很多很多。又因为我们整团都是Malaysian,所以tour guide讲得更多关于Dark Caves在马来西亚的历史。他说他重没带过一整团都是Malaysian的,通常来参观的都是外国人。我们45分钟的旅程,被拉长至将近2小时。一位很有经验的tour guide。=)


听到很多很多学过的知识,如果学校带我们到这里学science啊,geography啊,那大家就不会感觉无聊了吧!就像这个,我从没见过的动物!

整个山洞的结构都很奥妙!




没有后悔到Dark Caves参观。他们也有3-4小时的adventure trip!希望有哪一天可以亲身体验!! ^^

这一群人正努力保护着这将被破坏的自然景观。若不是亲眼看到真的不觉得是什么。上帝的创造真的很奇妙! =D  体验了几分钟100%黑暗的视野。真的是手指放在前面也看不到,山洞真的是上帝其中一个很美妙的创造。 :)

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

继续。


就只是一步一脚印地走, 一步步地走。




【未来看似遥不可及。可是我却是在每天一步步地迈向那看似遥不可及的未来。】



考完PMR Trial了。之后就是PMR了。
要努力努力啊! 吴杏谊!



今年以后就上form4了。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年。会又是一个值得回忆的日子吗?只怕那时候的人事物已变。
大家经过岁月的锻炼已经不再是那个受不起风雨的小孩了。若经不起一点点的挫折哪来的辉煌的成就?不断在改变自己以适应一直不断改变的世界。

当你觉得我变了,其实不是我变了,而是这世界变了,你的观点也随之而改。

2012年4月9日星期一

不一样的周末和周日

上星期一一早去到学校,一切都很不真实。仿佛别人都不了解我前两天所遇见的人、事、物。
在别人看来再也平凡不过的星期六和日,我经历的事情比别人多了很多。



上星期六(31/3)和日(1/4),学校学长团有一个两天一夜的Camp。

星期六8am,两辆分别载着40多位学长及几位随行老师的巴士出发到Hulu Langat的其中一个Camp site。一路上望向窗外,望路牌、望车子。有的人去上班,有的学生去上学。而我呢,坐在凯欣隔壁,准备到达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跟友族同胞们度过两天一夜。

大约40分钟以后,我们到达营地了。拿了行李,被那边的“教练”训话。因为我们没有想过“他”是那么凶的。他要我们排好队。那边的“教练”我们称他为Sarjan。他要我们在很有纪律的情况下完成这个camp。每次集合都要立正稍息的。我还以为我来到了兵营。训了一顿后,我们还算蛮有纪律地就走去集合的地点了。


我们被分成6组,一组14-15个人。当然,我那组只有我一个华人。过后每组需个别想出组名、口号,写出学长该有目标和一位领袖该有的特质。我的组名是G6。不是Group 6的简称,而是The Great 6! 我们那组还被老师们选为写得最好的一组。哈哈~ ^^



午餐后是Leadership Games。玩到很... ... 疯?! 不可以那么说,因为不是很疯而已。

照片是从学校网站"偷"回来的. ) 呵呵.... x)


这就是" Take Cover." 2天都有做这个动作~ ._. 整个身体扑在地上.....



每组拉着绳子(本来是用拉的,过后增加难度,用咬的!),绳子的中点会吊着一支笔,要把笔放进"塑胶管"里.

玩着游戏还被泼烂泥... yew~~~


我们还下河,冷到~ 不是开玩笑的冷! 我已经豁出去了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我一定不会下一条泥黄色,浑浊不清的河! 可是这次以后,我应该没有什么机会可以跟马来人及印度人一起下这种河了吧。这是经验! 呵呵。=)



晚餐是BBQ,我原以为是自己烧来吃。哪里知道我们只负责吃就可以了,要烧的都已经烧好了! 食物是还好啦,可以吃就好。  **碗还要自己洗咧。


晚餐后到Persembahan。每组天才表演之类的。我那组最sienz,没有什么笑点的。-.-"  有一组,第4组吧,他们那组表演是全部人最专注了! 原因是他们表演的内容正是我们一到camp时,玩游戏时的内容! 这完全引起全场人的共鸣! xD  他们还演出sarjan怎样凶凶地对待我们。Sarjan在窗口外望进来时也都笑翻了~ xDD

天才表演一直拖到11多接近12点才完。还以为可以睡了,哪知,我们还有宵夜吃。回到那间全部女生睡在一起的dom。刷了牙,就睡了。


早上4点多5点就有人开始说话,冲凉。回教徒6am就要去berdoa。



早餐过后是Jungle Trekking。9am左右开始上山,爬到12pm左右才下山。预计2个小时的路程因为我们人数众多所以被拖延至3小时。第1次那么有1 Malaysia 的精神。大家不分种族互相扶持。哈哈! 因为山路陡峭,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手牵着手才不至于那么容易滑到。所谓合作精神嘛!!! ^^  本来以为不用弄湿另一双球鞋,哪里知道他又带我们渡河...  鞋子又湿了。

跟Sarjan合影。xDD (我还真的在立正~ 



梳洗过后有颁奖,我们的组拿到第2名。x)

收拾行李。
午餐后就踏上回家的路途。 : )




经历到别人没有机会经历到的。得到的是经验。如那边的教练说的,你不经历一些难忘的事情,怎么能说故事给人家听呢?

Kita mesti RASA, baru kita boleh CERITA, dan kita akan menjadi HEBAT!
忘了整句是如何的,我只记得RASA,CERITA,HEBAT~   xP


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

最后一天了。

是的,今天是我以Form2学生的身份去学校的最后一天。就这样,一年过去了。
明年,15岁了。应该要有15岁的样子和思想吧~ 呵呵~ (**不是变老那种~~ xDD)

今天一如往常去到学校,下雨了。拿着厚厚一叠书“爬”上4楼。突然舍不得我form2的课本。*这可能是另一种不要变form3的心态。 哈哈~
form3课本的到来,是不是表示一场无声的战争即将上演?

PMR。我有能力拿到全A吗? 未知数。拿不拿到A,决定权在于我!难道不是吗?用工一点!努力一点!最后尽全力就好了!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。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拿第一名,那就不算是第1了吧。
你是你,我是我。你我所熟悉的,所通晓的都不一样。

新学期即将到来。该过去的就都让它过去吧。前方的路还很漫长,为了一颗绊倒石而怨天尤人,而阻碍自己的前景。这并不值得。=)





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!---九把刀

=D




**附上几米的《微笑的鱼》 ^^
最近喜欢上几米的绘本~ ♥



2011年9月4日星期日

《谜。盒》音乐营 =)

01.09.2011~  我从《谜。盒》音乐营 回来啦~~~

虽然今天离9月1号很久了~  (<<< 题外话)


营会第一天~ 30.08.2011
塔沛淇他爸的顺风车到营会地点去



进到去~ 报到~ 换营衣~

__________

我组的辅导员是女的~ 美女~ ^^

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.. 呵呵~













黑衣,两个手都比yeah的是我组的辅导员。
另外一个黑衣的是很fashion的劳劳。xDD
__________

station games..
一直玩games...
3天下来.. 其实很累人.. > <"
__________

晚上.
宇珩n管启源来"授课".
我看到真人了~!!!
就在我面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宇珩很美哦~ ^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__________

第二天~ 31.08.2011

5.45am就被叫醒..
我12.00am++ 才睡的啊~~~~

牙都没刷就集合了..
人齐后就报告说:" 我们那么早叫你们起来.. 是因为... 我们要.......   玩游戏. "

我听到玩游戏这3个字..  我想打人啊~~~~ > <
那么早起身. 我上学都没有那么早咧.

游戏名叫 [夜的第七章] .
其实也算不上是游戏.
我们蒙着眼.. 一组组走. 说是感受大自然~ haha xDD
__________

接着就是冰水战!!!
大家都玩得很兴奋的说! =))
辅导员蛮辛苦的. 要帮我们整组拿毛巾. 谢啦~ =D
__________

冰水战时还有小插曲.
我们每一组抽一碗ice cream.
然后每一个组员吃一口
我们那组的辅导员看我们迟迟不吃就拿了那碗ice cream 一个一个喂~

ice cream 的味道蛮怪的. 但我又说不出哪里怪..
直到我们组有一把声音默默传出........
" yer.. 有胡椒粉和盐的味道!!!! "

haha~! 我们组中头奖了~ 中了有胡椒粉的ice cream~
有一组拿到辣椒粉的.. xDD
__________

晚上有街头表演.
我们那组表演sorry sorry, nobody, superstar, drum solo 和 钢管舞..

前3首是整组人便唱边跳..
重头戏-钢管舞则是两个男生,一个演钢管, 一个跳~
全部简直high翻了~!!!
___________

晚会~

每个人会拿到半个love. 然后再找另外半个来配对..
多么幸运~~~ 我的"另外半个love" 的主人是女的~!!! xD
全场一起跳 [ 梁山伯与茱丽叶] ♥
 哈哈..
___________

睡觉时.. 跟沛淇聊天~
我第一次跟人家聊到那么夜~~
而且重点是我们整间房的人全部在聊.. 没有人睡~
过不久, 有工委进来check人数. 我们全部超有默契的立刻静下装睡.
工委一关门大家继续聊. 这种事情我也是第一次遇到. 想念啊~ : D
**我们那间房有开冷气.(人家开的)  凉~ =D
___________

第三天~ 01.09.2011
最后一天了.
我们睡到7.00am++ 才被叫醒. ^^

要离营时. 辅导员+主持人一直讲那些"感人"的话.
我始终还是忍不住, 眼泪掉了..
我真的不舍得..


也许3天并不算什么.
可是对我来说, 那3天可以是我们整组甚至是全部营员一起换回来集体的记忆!
可能某些画面我们并不记得, 但, 对有些人而言, 那画面是珍贵的. =)






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




这世界上存在着一种人,
一睁开眼已经有苹果可尝~
他们不用劳动, 不求机会,
幸运之神会眷顾着他们。
他们靠的是那他们坚信永远不会离他们而去的幸运。

可是,
有一群人,
正每天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~
每每当他们以为自己已比那有苹果尝的人更幸运,更努力,更有机会时,
失望之神会在这时降临在他们当中。

结果可想而知。



你一睁开眼看到什么呢?
如果是苹果,是的,你很幸运。

如果是苹果树苗,
别灰心,每天灌溉它,
我就不信你连一棵苹果树都照顾不了!
=)

我正用心照顾我那天天努力成长的树苗~
相信你也可以~!!!
一起加油吧~

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

treasure hunt?

今天课外活动的活动-  treasure hunt..
跟PBSM一起~ ^^

*其实应该是station games吧.. =P

一开始的时候..
我们的pengerusi(shen mi)讲今天是他最后一天在这间学校了..
他要转校~!







酱我们kawad不是死定?
haiz....
我们只好自己保重.. =)
希望他不会忘记我们? haha xDD






ok..bck to treasure hunt..
天不作美.. 竟下起毛毛雨.. > <
没关系.. 我们是有斗志的一组.. 决不轻易放弃~! haha

-跟我们同一组的PBSM是form1 的.. (可以欺负他们.. xD )

闯关游戏
碰到peiqi, weiyi 他们.. 原来他们是负责其中一关游戏的负责人..
惊讶!!!
过后断断续续碰到很多朋友+熟人~ hehe
全部都有负责东西的~ 厉害咯.. x)

-有一关我们很快就过了~
就是-         KAWAD!
厉害咧... =P         (perasan-ing)

-有一关是要全部人围成一个圈圈
然后手牵手..
再然后.. 让我见证了sheeman 英勇的一面~
因我们组有两个男生(form1 的)
他们不敢牵女生的手..
sheeman立刻喊! 快点牵啦~!
厉害leh~!!!! 佩服~!!! ^^

-我们还在雨中唱歌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我在淋雨中~
haha 唱到走音的我.. xP

最后..
因为快4.30pm 了..
所以就回去集合..
我们连第1,2,3名都拿不到..
我们会努力的.. 对吧..? sheeman队长?
Haha.. xDD








  [既开心又沮丧的一天.. ?]   = |

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

就这样结束了form1 的日子

终于熬过form 1 的日子了..
今天是我在seksyen 3 以form1 学生的身份上学的最后一天.. T^T
很伤心..

放学时本来很想哭的
眼泪已经要出来了..
可是在那么多人面前掉泪好像很... 丢脸.. ><

过后想想..
算了.. 不哭了~
反正又不是像小学6年级那样很难再见面了...
明年应该还可以见到面吧...
希望如此~ ^^






另外..

我们还帮3cengal 整理他们的班~~~~
几伟大哦~ xD

帮他们抹窗,扫地,抹桌子,拆布告板~
x)
去厕所洗手时ilia还录影.. haha








今天放学没有立刻回家..
我 huiqing jiaxuan peiqi 留下来参加华文学会叙别会~
黄老师颁奖给我们3个参加歌唱比赛的
一个奖杯..
一个礼物.. (饭盒.. 两层的)

唉..
试问这样子的礼物怎样分?

结果奖杯给回了老师..
请老师放在学校~~~ xDD

-饭盒-
一层给jiaxuan
一层给我..   > <
谢啦.. 沛淇~!!!! x)


然后我们就回家了....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我在假期里一定会想起你们的-
你们也要想我啊~~~!!!!
xDD




12月要约一起回学校拿成绩册吗?

希望可以吧~ ^^





 
 
form 1 的日子已经过了
各位即将升上form 2 的朋友们加油啦~!!!!!!!
^^

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

有够力到..

昨天小学有中秋晚会..

够力咯..
舞台倒下来了.. ><

我没有去啦..
只是好像有人受伤了..
我..
爱莫能助...  惭愧..

过几天.. 有可能是明天学校就出名了..~
上头条新闻..
哎哟哟.. 名誉扫地了.. T^T


听朋友讲是因为昨晚刮大风..
舞台又没有靠墙..
所以才倒下的..

huu..
希望大家都没事吧.. =)

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

偶遇...

呵呵.. 这个题目有点.. 怪怪的.. O.o






刚刚陪妈咪去载我弟弟回家..
他学校有补习.. > <
车子走到一半.. 看到去年的班主任~!!!!!!! (激动)
-黄老师-
老师那时是驾着车要回家了.. x)


呵呵..
原本是妈咪看到先的..
watever.. 总之看到就对了~
很开心..     (最近有点白痴.. =P)



不懂lar..
可能很久没有看到小学的班主任了..
很想念她..   =)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 想念想念.. =) ]

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

so gamdong..

今天本来有歌唱比赛的..

过后...
因为有那些什么官员来巡视校园wor..
结果那些所谓的 "负责人" 没有通知到我们那班..
=.=|||







早上PJ 过后..
去bilik wawasan...



然后weiyi 给了jiaxuan 一张卡..
我跑过去"geboh" ..    > <
一看..



T^T ....
原来是weiyi, aliah和 farra 画的一张卡..

鼓励卡!!!!!
叫我们唱歌比赛一定要赢!!
激励的话!! =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想起小学那班朋友.. ^^

yer..
结果hor...
报料下.. xDD

jiaxuan 蹲在地上..
太感动了..
在那边哭.. xP
结果弄到我..
又在那边 T^T..


丢脸..   x____x"


过后..
KH
班上几个较熟的朋友的签名全部在里面..
每个人还写多几句激励语..
很温馨的一班 xDD









[ LOVE U ALL FOREVER!!!! 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 FOREVER FRIENDS!!! ]
=)

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一位朋友的来电~

昨晚在家..
吃完晚饭后..


接到一通跟我同班了6年好朋友的来电...

当下真的感到意外..!!!
也感到愧疚...


因为.. 我好像没有打过给他...

paiseh paiseh..




他跟我说..
他想转校..
还不懂转去哪里..

就问问我这间学校怎样..


我都不懂如何回答她才好.. haiz...  > <







其实..
我们的友情也应该算是经过一浪又一浪的波折..
我曾经讨厌他..

为什么不跟我比较frenz..
走去跟一个才认识了一年的朋友frenz 在一起..
haizzzz....

当时还小..
算了吧...       xDD


觉得当时想法好幼稚.. =PP






昨晚那通电话..






很有feel 呢.. xP









无论你多么憎恨你的朋友..
只要你还认为你可以叫他为 [朋友] 的..
那么..

你的憎恨对你们的友情根本没有什么影响~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[[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.. ]]






这句话..




我应该了解.. =]